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碾子山区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1-02-11 11:50:40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1日讯 2月10日,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

  区领导那君喆、马天帅、刘国庆、刘增桥、亓光焱、石奇文、潘军伟、张龙海、王威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那君喆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精神。

  区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分管领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项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马天帅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住入口,对入碾人员进行细致排查;要把住终端,密切注意大型商超和市场主体,重点场所要控制人员数量,避免聚集,要增加消杀次数,严格执行防疫“四宝”;要把住防控细节,相关部门要发挥督查检查作用,加强小区、村屯入口关监管,坚决杜绝松懈心理。要重视安全问题,细化责任,加强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紧急预案,保证设施、设备和人员正常工作运转。养老机构要持续执行全封闭管理,对外来物品严格进行检查消杀。学校要为开学提前做好准备,做好登记排查,掌握好目前外出不在碾区的学生和家长人数。春节期间要保障市场供应以及一线值班值守人员的物资供应。要对烟花爆竹的燃放地点严格管控,同时加强环卫力量,保持城市亮化整洁,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各单位要严肃假期工作纪律,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要及时到岗,不漏岗,不空岗。要加强宣传教育,对舆情进行严格管控。

  区委书记那君喆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那君喆强调,各部门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及时了解政策、汇总情况,为群众解答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疑问;要积极开展演练,保证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发挥作用,加强督查检查,坚决杜绝一切聚集活动;要合理安排在岗人员,保证人力充足;要精准防控,严把入口端和出口端,做到外来人员不遗漏,重点场所不放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以及专家组要及时对企业、商家进行提示,进口食品物品和中高风险地区入碾物品要及时做好检测;对于春节期间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各单位就地过年的人员,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照顾好这部分人员情绪和生活保障;要及时注意天气变化,如果遇到雨雪天气,要以雪为令,及时清雪;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通过共同努力,保障山城百姓的安全,让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酷炫军工城 豪情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