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就地过年"带火年夜饭外卖 半成品预制菜成市场新宠
2021-02-20 09:50:2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滨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0日讯 除夕,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具有仪式感的节日,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不仅象征着团圆,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今年春节,全国很多地方倡议“就地过年”,年夜饭方面,除了在家做饭、外出就餐外,外卖年夜饭也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大庆市各大餐饮店外卖年夜饭的订单大幅增加。

  赵颖和爱人的父母都在江苏,二人原本计划回江苏过年,但后来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就决定留在大庆过年了。

  “本来想找个有包房的饭店吃年夜饭,但是,因为我们用餐人数少,最后还是没有订到理想的饭店。后来听说各大饭店年夜饭都接受外卖,我们就订了几个平时不常做的菜,自己在家又做了几道,这个年过得挺满足。”赵颖说。

  华丰酒店是大庆的老牌酒店,厨师长张伟说,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年夜饭包房基本就预订空了。很多没有预订到包房的市民选择了预制招牌菜,松鼠鱼、锅包肉等销量同比增长均超50%。

  大鱼海棠也是非常受市民欢迎的海鲜小馆,因为疫情原因,今年饭店主推外卖年夜饭。满满海鲜等大饭店也推出了外卖年夜饭,销量很不错。

  以往的年夜饭大多是一家人聚集在一起吃,所以年夜饭产品以大份装为主,而今年响应“就地过年”,更多小份装产品,尤其是半成品、预制菜成了市场新宠。

  大庆市言午企业管理有限服务公司在大庆做餐饮业10余年了。疫情期间,更多的业务挪到线上经营。春节期间,该公司推出了“八碟八碗”精美年货礼盒套餐,无论是自己吃,还是送亲戚朋友,都很受欢迎。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大庆市还有很多“老字号”饭店推出了熏酱礼盒,产品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