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两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2021-02-25 09:02: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黑龙江省8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大庆市大庆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班组长徐洪刚和大庆百湖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月嫂许凤坤位列其中。

  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同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100个单位“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每5年表彰一次,评选条件要求年龄在16-60周岁,户籍在农村(不包括户籍在农村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经商或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3年以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