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云赏·冰雪龙江丨中国雪乡 最极致的雪韵童话世界
2021-02-25 22:18:35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这个新春,也许,疫情阻挡了您出游的脚步,但没有什么会阻碍您对美景的向往。身未动,心已远,让我们与黑龙江的冰雪“云上见”!

  “龙视新闻联播”推出“云赏·冰雪龙江”推文系列,您只需动动手指、滑滑屏幕,就能云游龙江最红最火的必到打卡地!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般邂逅一场让您沉醉痴迷的冰雪奇缘!新的一年,陪伴您云上体验这淡雅迷人又绮丽多姿的冰雪奇境。来吧,约起!“云上之旅”也很美!

  皑皑白雪,洁白世界,静谧又充满梦幻与活力的地方,在这里就好像走入了童话世界。

  蓝天映衬白雪,雪淞千姿百态!

  这里便是中国·雪乡,宛如藏在深山中的璞玉,拥有令人心动的晶莹。从山上到山谷,从村落到院落,从屋顶到屋下,从街里到街外,从树林到树丛,从雪乡人家到雪岭林场,雪色是它唯一的颜色。

  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张广财岭和老爷岭交汇的林海雪原深处,占地面积500公顷,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遂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一个横亘在山坳里白茫茫的雪乡小镇,木刻楞式的小房和木栅栏的小院儿,被厚厚的积雪裹了起来,只有房顶的小烟囱、木栅栏和弯曲的小道儿露出了黑幽幽的颜色。房檐下,页岩般的雪帘又长又厚,院里的柴禾垛、苞米垛,被雪裹的一丝不乱,有种美的质感。

  高处看它,雪乡坐落在山坳里,银装素裹,那白茫茫的雪色,那家家屋顶上山包似的雪堆,似乎在告诉人们,雪乡就是童话里的雪国,它的美景只有这里才有。

  雪乡不仅白天美,夜色中的雪乡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朦胧的灯光将白雪映衬得十分娇羞,灯光和雪色交融,美轮美奂。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白雪、红灯、雪松,祥云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构成了雪乡美丽圣洁的画卷。

  雪乡的雪,姿意、张扬、个性。亦如东北人,潇潇洒洒,风风火火,敢爱敢恨。雪乡,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让人看上一眼,就觉得沉醉,似童话世界般美好,美得让人不敢相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