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专项整治工作
2021-02-26 18:52: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记者 周秘) 为坚决整治养老院、医院、商市场、学校、幼儿园、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加强疫情管控而锁闭部分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全部畅通,2月26日,大兴安岭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区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检查单位、场所28家,发现安全出口类的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12处,督促整改12处。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将安全出口锁闭、封堵或占用;安全出口的数量、宽度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常闭式防火门闭门装置是否完好且保持常闭状态,以及疏散门开启方向是否正确;商住楼经营部分与住宅部分的安全出口是否分开设置;在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处是否设置铁栅栏、在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安装金属护栏影响消防安全疏散和应急救援;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门厅建筑内部装修材料是否按现行消防技术标准要求采用不燃或难燃性材料;是否按标准设置防烟或封闭楼梯间。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能当场改正决不拖一秒,不能当场改正,要在限期内制定整改计划和防范措施,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