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视频】黑龙江省滑雪冠军赛在亚布力滑雪场落幕
2021-03-01 20:1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安泽)3月1日, 2020-2021年黑龙江省滑雪冠军赛在亚布力滑雪场落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代表队的342名运动员参加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六大项比赛。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按年龄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和少年组。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对于大多数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比赛是本年度的起点,所获得的成绩也是明日提升的基础。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主任李文学介绍说:“由于疫情的原因,去年没有举办赛事。运动员近两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这次我们举办冠军赛,就是给运动员提供一个比赛平台,检验训练成果,积累比赛经验,激发比赛状态,查找自身不足。达到以赛代练,以赛验练,以赛促练的目的。”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纷纷表示,这一年多的时间,始终坚持训练,保持着竞技状态。这次有比赛的机会,都很兴奋。在比赛中,也基本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通过比赛,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比赛结束后,还要继续有针对性地训练,提高专项技能。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几个十岁出头的小运动员,稚气未脱。尽管个头只比滑雪板高出一点,但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超强的勇气和自信心,在高高的跳台上,翻腾而下,技术难度还比较初级。但他们的表现得到了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滑雪六部负责人、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铜牌得主刘忠庆的赞许。刘忠庆说:“这批小队员很多是来自外省,是通过体操和蹦床等技巧类项目跨界选材来的。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有的是从去年冬天才开始上跳台的,几个月的时间,已经看到了他们明显的进步。他们还有很大的上升潜力。”

  据了解,本次滑雪冠军赛无论是赛事筹备,还是赛事组织,再到赛场内外的协调指挥,赛事组委会都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黑龙江省冬季项目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雪上科科长崔红彬说:“这是自去年疫情以来,举办的首场省级滑雪赛事。冠军赛之后,紧接着就是锦标赛。和以往相比,赛程相对紧密一些。为此,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在赛事赛程上,都事无巨细,确保赛事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比赛,我们还借此契机,组织了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裁判员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裁判员队伍的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