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3月1日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全面复工
2021-03-03 11:07:2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杰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3月1日,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施工现场,30多个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满堂红脚手架拆除和内装龙骨安装工作。这意味着,当日,该项目已经全面复工,为确保8月完工交付使用,实现公铁“零换乘”目标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中铁二十二局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工程部长朱瑞琦介绍说,在保障做好枢纽项目施工质量、安全和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抢抓有效施工节点,合理安排工序,全力压缩施工工期。3月1日随着该项目全面复工,其余施工队伍将陆续进场进行内外装修、管线安装和室外配套工程等相关工作,确保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在牡丹江市承办旅发大会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位于牡丹江市东海林街,与既有高架站房相接。工程长度约为150米,宽度约为26米,总建筑面积为9669.7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局部造型高度为48米,工程局部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站房采用桩基础,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面为球形网架结构,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项目建成后,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4000人,站级等级为国家一级客运站,地下部分主要是地下出站通道,与既有站房出站通道相连接,将为桥北(虹云桥以北区域)的旅客进入或离开车站提供便捷路径,同时,实现火车、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之间的一站式“零距离”换乘。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