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马里会见吉利集团高级副总裁胡峥楠一行
2021-03-03 14:05:4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3月2日,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在黑河会见了吉利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业深层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取得广泛共识。

  马里代表黑河市委市政府,对胡峥楠一行到黑河考察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黑河有关情况。他指出,黑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便利的基础设施,大力探索培育寒区试车产业发展,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黑河)汽车寒区试验基地”。特别是近年来,黑河寒区试车经济呈现爆发式增长势头,承担了全国80%以上寒区汽车测试工作量。2020年,全国和世界范围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及时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影响,确保试车企业高质量完成试车季各项任务,成功举办首届寒区试车节,“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华社旗下各服务机构将紧紧围绕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展开全面合作,助力产业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马里表示,当前黑河正处在“三区一市”重大战略机遇的窗口期,成功承办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重大项目相继建成,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重大突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首位,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吉利集团是我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民族品牌,技术先进、实力雄厚,创新发展的战略方向与黑河高度契合。黑河非常重视与吉利集团的合作,欢迎吉利集团更多参与黑河发展,与黑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一起加快成长。黑河市委市政府将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一流的专业水准,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备的寒区试车服务,联手将黑河这一世界最大的寒区试车基地打造成世界最好的寒区试车基地。

  胡峥楠详细介绍了吉利集团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感谢黑河市委市政府对吉利集团在黑河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黑河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吉利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汽车领域的产业链、创新链优势,深度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不断探索创新汽车技术,积极参与和推动黑河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副市长彭海涛,市工信局、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