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全市党建带工建推进会召开
2021-03-03 15:07:2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2日下午,经市委同意,齐齐哈尔市党建带工建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技能人才)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省总工会副主席于国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5个市直部门(单位)、15家大中型企业和9所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富裕县、建华区及中车齐车公司、建龙北满、雄鹰集团3 家企业,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牢牢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党的建设工作,建强党工组织,加大在产业工人队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抓手,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思想政治引领要前置,主题宣教活动要经常,引领方式载体要灵活。要以尊重激励爱护为重点,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把政治安排作为关键,把权益维护作为基础,把经济保障作为根本,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实现路径。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动,推动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全市各级组织和工会系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先手棋”,抓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推进改革工作新格局,搭建思想政治引领新平台,拓展建功立业新载体,激发产业人才活力和创造力,为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