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高新公安分局举行系列盗窃电瓶案退赃大会
2021-03-03 15:07:3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子成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3月1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行的系列盗窃电瓶案退赃大会。高新公安分局将收缴的价值8万余元赃物,全部返还给失窃群众,这既是“首季攻势”行动打击犯罪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也表明了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刑事犯罪的坚定立场,维护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的坚定决心。

  今年2月1日,高新分局辖区相继发生2起大型货运车辆电瓶被盗案。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放弃春节休息,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从犯罪嫌疑人驾车作案线索为切入点,成功锁定嫌疑车辆,进一步掌握犯罪嫌疑人郑某的活动轨迹及藏匿点。2月18日上午,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车上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对其2月2日至16日连续作案23起,盗窃大型货运车辆电瓶46块,涉案金额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深挖,侦查员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郑某的2处销赃地点,并于2月19日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李某某、于某某3人抓获, 46块涉案电瓶全部追回。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据了解,高新分局今年以来在侦破“盗抢骗”民生类案件上,以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为重点,综合采取领导包案、专案打击、集成作战、深挖余罪等措施,破获流窜盗窃、系列盗窃、故意损财等违法犯罪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同时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利用深挖细查、销赃渠道布控等措施,已累计为受害企业和群众追缴赃款赃物近20万元。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