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凝共识 聚力量,他们勠力同心写华章
2021-03-03 23:0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肩负重托,承载希望!3日下午,住黑龙江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们将在接下来的会期里,汇智献策,参政议政。

  全国政协委员谷振春说,通过政协委员的鼓与呼,通过大会的平台,让黑龙江的好项目,争取上升到国家战略,让这些项目真正在龙江大地上落地生根。

  全国政协委员孙东生说,在疫情发生初期和整个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当中,教育方式发生很大变化,他思考的是关于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赵雨森说,黑土地是我们国家粮食主要产区,黑龙江未来的农业产业化,关乎农业产业升级和国家的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十分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庞达说,特别期待“十四五”规划能够顺利地通过实施,为今后五年乃至2035年,规划好奋斗的蓝图。

  听民声、汇民意、诉民盼,过去一年,委员们共提交提案96件。今年委员们再接再厉,从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医疗、教育、民生、经济等方方面面精心准备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顾福林说,他今年的提案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怎样规范的问题,还有关于怎样支持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傅道彬说,政协委员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一定要把黑龙江人民的声音带到会上去。他最关心乡村振兴,要用文化和教育支撑乡村振兴的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王伟明说,她重点关注中药材发展和发酵食品标准化的问题。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把中药材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立足于种子种苗以及药材基地的建设,针对产地初加工,提高科技引领发展的总体能力。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一定会把龙江人民的呼声带到大会上,力求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突破,在聚焦中心建诤言谋良策上有新高度。

  全国政协委员斯泽夫说,中国的经济将会影响世界。他重点关注经济的发展和稳定。他也相信,未来经济的全球化要靠中国推动,靠中国企业家推动。

  全国政协委员李新民今年准备了两方面提案,黑龙江省基础设施建设和如何加强保证国家的能源安全。在会上,要为龙江经济的发展作出政协委员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