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警联盟鸡西志愿服务队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2021-03-04 16:4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亚民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4日讯(张亚民 记者 周秘)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龙警联盟鸡西志愿服务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团委、市局刑侦支队、市局特警支队和鸡冠分局永昌派出所深入鸡西市鸡冠区祥光月秀社区开展了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推广“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注册活动。

龙警联盟鸡西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助力“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推广。
龙警联盟鸡西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助力“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推广。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鸡西市公安局正在全力推广“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利用这一契机,市局志愿服务队员深入到辖区与群众互动宣讲,目的就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活动中,市局反诈中心民警刘宇航用鲜活的案例向现场20多名社区网格员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法和如何预防。详细讲解演示了反诈预警系统“金钟罩”的注册方法和防范方式。期间,永昌派出所和特警支队义务宣讲员与现场群众即时互动,帮助社区网格员进行了注册,并提醒大家通过各自微信群向各自负责的楼长进行推广,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截至目前,鸡西市关注“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人数已达48万余人,注册人员44.9万余人,有效预警劝阻460余名疑似被骗群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