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现场直击|黑龙江省高校学子陆续返校
2021-03-04 20:33: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记者 许诺)新学期到来,黑龙江省部分高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他们将陆续分批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一场大雪为校园增添另一番美景。

学子陆续返校,开始新的校园生活。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里,工作人员对返校同学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健康码核验等流程,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里,工作人员对每位返校同学进行行李消毒。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里,工作人员对每位返校同学进行核酸检测。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里,工作人员对每位返校同学进行健康码核验。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园里,工作人员对每位返校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记者从哈尔滨师范大学了解到,按照学校新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以10合1混采检测方式对全体返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学生返校第一天,学校分别在江南、江北校区设置检测点,3月4日至7日,该校将有36000余名学生回到江南、江北校区,首批返校学生为7850人。

黑龙江大学圆满完成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黑龙江大学圆满完成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黑龙江大学为切实保障春季学期开学的校园防疫安全,于3月1日-2日,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据悉,接受此次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教职工,校园通行码标记为绿码,可以通过扫码+测温进入校园;未参加学校核酸检测教职工,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自3月3日开始,黑龙江大学学生将分五个批次、错峰返校,学校将利用5天时间为全体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