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保障人民健康 发展均衡教育
2021-03-07 23:47:0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在审议时强调:

  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黑龙江代表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怎样推动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培养高水平人才?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

  代表委员说

  全国政协常委 孙东生:

  既有对过去的肯定,也有对未来的期望。我跟省里教育、卫生界的同志们沟通,大家都很兴奋,也表示在未来更加努力,共同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 贾德昌:

  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嘱托,主动对标,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积极地学习和研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发展潜力和自立自强的高水平人才打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 王伟明:

  中医药未来要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宗旨,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防治结合,建立符合中药特色的服务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的中医药发扬光大。

  全国人大代表 张斌:

  我作为一个医学教育界的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的精神带回龙江,努力为推动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 曹永鸣: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推进,立德树人纵深发展,让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持续推动优秀人才竞相从教,让“四有”好老师不断地涌现,让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推动高质量的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龙江干部群众说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招采处处长 岳海为:

  进一步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制度改革,逐步扩大带量采购的品种范围,切实提升医药价格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有效减轻龙江百姓的看病负担。

  绥化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肿瘤医院院长 李晓波: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会倍加努力,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建设,承担起更多的医疗救治工作。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高三学年主任 迟东丰:

  要积极地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以自身创造性的实践,为国家高质量的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教师的使命。

  鹤岗市妇联主席 石淑云:

  按照总书记要求,践行新思想,谋求新作为,塑造新形象,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业就业、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