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8 14:2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文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 3月6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陈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马国、杨立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守德、赵广、蒋建国、韩日强、徐恒才出席会议。李立新主持会议。

  赵万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的思想态度,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要把握任务要求和关键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伊春、法治伊春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承担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陈洪生指出,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清除政治上的“两面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把准政策策略,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工作任务环节。

  要认真学习并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做到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协调推进,积极稳妥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责任,加强领导,精心实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全体成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成员,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召开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进驻见面会,通报了省指导组指导任务和工作安排,就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沟通对接。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4583665110;邮政信箱:黑龙江省伊春市A004号;电子邮箱:sd8zdz@126.com。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