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展出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状”
2021-03-08 21:1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少东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田少东 记者 唐继厚)3月8日,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一古玩城举办的“百张老奖状展”中,一张61年前的奖状十分引人注目,这是一张196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首次颁发的“三八红旗手奖状”,获奖人是邱秀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首次颁发的 “三八红旗手奖状”。田少东 摄

  据收藏者姜本利介绍:该奖状是十年前在地摊上发现的,当时卖主共有2张,一张“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状”,另一张是“哈尔滨市优秀教师奖状",获得者均是邱秀兰一人。当他买下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状”后,再去买另一张奖状时,另一张已经被别人抢先买走了。

  据了解,1960年,全国妇联开展了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表彰了近1万名妇女先进人物和以妇女为主体的先进集体,并分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