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坚决扛起稳就业扩就业责任 继续在全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2021-03-10 09:05:33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李德成 王议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 3月9日,副省长沈莹来庆重点调研推进就业工作。沈莹希望大庆坚持跳起摸高的创优争先劲头,坚决扛起保就业、稳就业、扩就业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继续在全省就业工作中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何忠华、颜祥森陪同。

  省人社厅厅长沙广华、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郑大光、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队长魏建平等参加调研。

  沈莹分别前往高新区进口冷冻冷藏食品集中管理仓、萨尔图金锣肉业和市政务服务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五湖分中心,实地查看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防疫生产、优化便民便企服务、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就业培训机构负责同志工作介绍,就更好推进就业工作深入征求意见建议。

  沈莹充分肯定大庆就业工作。她指出,大庆推进就业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服务优、效果好,特别是发挥产业优势吸纳就业和疫情期间推出的“小店经济”、“60小审批”等创新举措,有力有效稳定了就业、实现了扩业,值得学习推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锁定任务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持续稳定就业大局、提高就业质量、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巩固小康成果,筑牢民生之本。

  沈莹希望大庆坚持“城乡统筹、县区统筹、行业统筹、资源统筹”等促进就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和重点群体,进一步夯实市场供求、人岗匹配、技能培训、观念转变等基础工作,精准施策完善创新就业措施,注重发挥各类专业服务机构作用,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要扎实做好城镇调查失业率统计工作,强化必要的人力财力保障和业务培训,提高调查统计的专业性、科学性、准确性。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