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今天我当班 | “钟美美”带你打卡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2021-03-11 09:59:2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红少年“钟美美”近日受邀走进了法院,体验一站式建设。在这位十四岁少年的视角下,法院是什么样子?跟着“钟美美”一起打卡吧。

  诉讼服务中心是人民法院为方便人民群众集中办理诉讼事务设立的立体式、全覆盖、一体化对外服务平台。

  一站式诉前调解工作室着力从源头上分流矛盾纠纷,调解中,结合情理法,有效疏导当事人情绪,适时提出调解方案,并力促达成协议。

  通过微信小程序“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可以实现当地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案件与申请执行案件,在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法院间的跨域立案。

  宝泉岭人民法院大力推进线上诉讼服务,积极推广微信、云庭、移动微法院等新举措进行网上立案、缴费、送达、调解,深度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2020年网上立案291件,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文书5824件次,速裁快审767件,速裁、快审案件平均审理期限11.98天。该院还以诉讼服务中心为依托,打造青少年法治基地,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等法治教育形式,使青少年通过情境活动观察反思、理解法律生活,进而提升法治意识,形成法治思维,更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