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抢抓农时!筛选苗床土 备耕加速度
2021-03-16 09:30:1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农场的种植户们对化冻后的苗床土进行筛选,为下步平床、摆盘、育秧做好准备,确保今春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在密山市兴凯湖农场前卫管理区水稻种植户李凤家的育秧大棚地,一台铲车正在筛选苗床土。李凤表示,去年秋天,她家就备足了7栋大棚的苗床土,等今春一化冻,苗床土过筛一遍,不仅土壤疏松,还节省农时。

  为抢抓农时,确保备耕生产环环相扣,在清雪扣棚工作结束后,农场就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苗床土的准备上,连日来,各管理区积极组织广大种植户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开展苗床土储备、筛选工作,为下一步高标准做床、摆盘育苗工作做好准备,实现水稻生产早扣棚、早育苗、抢农时、抢积温、育壮苗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