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项目审批大提速!佳木斯审批时限缩减到70天
2021-03-16 09:30:1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李成 陈林江 王俊明 戚大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审批事项由51个精简至44个,审批时限由总体250天逐步缩减到70天内,解决了企业“多次跑”等问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激发了建筑企业的活力。

  李洪佳由于业务需要,经常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对审批制度改革后带来的便利,她感触很深。

  黑龙江省同江伟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开发总监李洪佳:现在一个月之内就办完了,居然之家项目前3个阶段审批用了20天左右,办理装修许可证我们用了7个工作日,给我们开发单位带来了很多的实效。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佳木斯市住建局等部门加大审批事项精简力度,在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全过程中,把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审批事项减少了7项。重新梳理和优化整合了政府多个职能部门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按照“减、放、并、转、调”的方式,重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机制,审批流程由21个调整为18个。

  佳木斯市住建局还整合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和各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公用服务全部覆盖。自去年12月15日起,市住建局取消了施工许可证纸质证照,全面实行电子证照。

  佳木斯市住建局窗口负责人梁晓刚:工程项目的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时限,都由各部门共同研究确定,能压缩的都压缩,能减掉的都减掉,目前已达到最佳的状态,全流程最短28天就可以办完。下一步我们将开通APP移动终端,方便办事人进行移动端申报,完善线上好差评机制,接受群众监督,对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以良好的环境促进全市工程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