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便捷!黑龙江省试点启动“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新举措
2021-03-16 09:31:5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月15日,黑龙江省试点启动“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新举措。“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工作,是在黑龙江省未被列入全国试点省份的前提下,经过前期在大庆等地试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全省交管“放管服”改革、惠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措施。

  通过前期与平安财险和阳光财险公司的合作,为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全面推行这项工作提供了参考经验,也为其它保险公司在黑龙江省陆续开通“在线核查业务”奠定了基础。这项措施可应用到新车注册、临时牌证核发、免费领取年检标志、机动车上线检测等多项交管业务中,标志着在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参保交强险的机动车,从现在开始无需提交纸质保单,可以直接到各地交管窗口、服务网点办理相关车管业务,实现在线核查,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升了全省交管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