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省教育厅将开展系列招聘会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03-16 15:39: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黑龙江省“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黑龙江省2021届毕业生预计人数21.97万,比去年增加0.7万人,总体就业需求竞争激烈。省教育厅将开展“岗位保存量做增量行动”,开展留省就业系列宣传活动;举办“就业进行时职场等你来”留省就业主题系列校园巡回招聘会,建立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训基地(长三角上湖);举办“教育部24365就业招聘服务·黑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活动”等系列招聘会,促进毕业生就业。

  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强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意见》,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强化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互联网+就业”的重要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

  省教育厅还将举办“就业有我·助你前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益直播系列活动暨龙江高校就业创业讲堂(每周一期),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和课程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就业指导整体水平。同时,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台账,准确把握和动态跟踪其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精准给予指导和服务,确保每一个就业困难毕业生不掉队。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