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抢工期 建设忙!黑龙江加大“油门”开足马力
2021-03-18 07:28:1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省各地项目建设纷纷抢前抓早,加大“油门”开足马力开复工,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作为省百大项目,泰来九洲兴泰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7亿多元,计划今年年末并网发电。项目主要以玉米秸秆作为主燃料,水稻秸秆为辅燃料,稻壳作为校核燃料,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5.6亿度,年产值6.2亿元。泰来县组建项目专班,“一对一”包保,帮助企业超前谋划用地、用工、市场营销等问题,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眼下,60多名建筑工人加班加点抢工期,进行工程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

  泰来九洲兴泰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杨立峰介绍,企业计划今年10月和11月分别投产1、 2号机组,投产后年收储秸秆60万吨,能带动200余人就业。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东方希望集团生猪肉食品一体化项目,总投资近16亿元,计划建成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饲料加工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链。目前,项目的六间房饲料厂、西地房子生猪养殖续建项目已经复产复工,额尔门沁繁育场、食品加工等四个新建项目也将于今年陆续开工。

  东方希望集团六间房饲料厂工程师时雷介绍说,现在饲料厂土建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主车间设备安装已经完成98%,剩余设备签订合同,设备进场后全力安装,争取五月中旬达到试运营条件,早日投产。

  在密山市经济开发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国信通密山新能源高新产业项目现场,70多名工人正忙着焊接暖气管网和钢架结构厂房,为今年5月份小动力锂电池生产赶超时间。项目去年10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了厂区基础工程、6座钢架结构厂房及水电气管网的铺设。达产达效后,可年产锂电池1亿只、销售收入50亿元,利润18亿元,安置就业1500人。

  占地9万平方米,投资1.5个亿的密山市中豆食品有限公司豆米五谷营养粉加工项目,去年项目现场还是大片的空地,现在已经盖起了多栋厂房。从2月下旬大米生产线开始生产后,订单接连不断,产品销往四川成都、西藏那曲、海南等地,五谷营养粉设备也将在近日进场安装。

  黑龙江谷黄金集团企划部主任杨作来介绍说,大米生产线已经上线,计划今年引进第二条生产线和两条五谷营养粉生产线、一条黑豆生产线。项目建成之后,年设计产能加工生产豆米五谷粉10万吨、黑豆产品0.5万吨,年实现产值5.3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