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打造“铁人式”政法队伍
2021-03-19 09:15: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赵龙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9日讯 日前,大庆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全面启动,与党史教育深度结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落实好23项具体学习教育任务,着力打造一支“铁人式”政法队伍。

  坚持开展政治教育与提升政治能力相结合,学习教育更有高度。对党史、法制史等进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突出政治导向,引导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坚持党史教育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相结合,学习教育更有亮度。深入挖掘和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把传承弘扬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明红线和特色品牌,切实增强学习内容的针对性,重点加强对大庆油田和城市开发建设史、“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的转型发展新成就等的学习。组织干警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城市规划馆等,举办大庆精神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与互动交流。

  坚持锤炼党性修养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学习教育更有温度。市法院系统开展“七项教育”,把党史教育放在首位;市检察院落靠“五个准备”,以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开题破局;市司法局把党史教育与教育整顿、司法行政、改革攻坚相结合,学习教育更有厚度。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