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们的支部丨烈火雄心冲在前 消防指战员这样践行对党的承诺!
2021-03-21 14:4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名党员一面旗 一个支部一堡垒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推出系列报道《我们的支部》

走近消防指战员

看他们如何奋勇向前、为民服务

践行对党的忠诚

  哈尔滨市安隆街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正在进行一场灭火救援演练,这样的演练他们每周要进行两次,还包括不少于两次的夜间演练。

  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隆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张小军介绍说:“让队员熟悉重点单位的安全出口、固定消防设施、灭火器。主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像宾馆、酒店,易燃易爆的加油站等地。”

  对于消防战士来说,训练越熟练,实战中才能越快控制险情。他们的个人防护装备,都是由特殊材料制成,仅一双靴子就三斤多重,每次训练和出警,他们都要背负40斤的重量。

  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隆街消防救援站战斗班班长 杨志豪:

  我们这个衣服虽然看着很轻,但实际上是非常厚的,不透气。冬天的时候,水一打到身上,就是一个冰甲,回去的时候,需要好几个人才能把它脱下来。

  不论严寒酷暑,消防员的日常工作除了灭火救援、抢险救援,还有社会救助,哪有困难,哪就有他们的身影。每个月接警50起左右,平均一天一到两起。

  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隆街消防救援站战斗员 朱偌辰:

  抓过蝙蝠,救过猫、救过狗,还有野生动物进到家里面。只要民众报警,不管是什么警,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哈尔滨市安隆街消防站有35名消防员,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共产党员,奉献精神,薪火相传。2016年起这里连续五年被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涌现多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总队级优秀士兵”。

  去年疫情期间,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大家纷纷写下请战书,投入战“疫”中。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隆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石瑀回忆说,“当时帮助哈尔滨市道里区给社区发放酒精。整体气温比较低,最冷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消防员从下午一点,一直站到后半夜两点。”

  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隆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 许忠侠:

  作为一名消防员,用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