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轻信网络“高富帅” 恋爱惹得“一身债”
2021-03-22 14: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野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姜野夫 记者 包海多) 轻信网络“高富帅”,恋爱惹得“一身债”。3月1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公园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近15万元。

  2020年11月,家住哈尔滨市呼兰区的25岁女子李某通过手机APP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卢某,在网上聊了几天后,卢某开着一辆路虎车与李某见了面。在交流中,卢某称自己未婚,是做物业和绿化工程的老板,家有多辆豪车。李某产生好感,两个人情感迅速升温,很快确定恋爱关系。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卢某。 图片由警方提供

  交往期间,卢某多次带着李某出入高消费场所,出手的阔绰、豪华的汽车让李某对卢某说的话深信不疑。

  在一次约会中,卢某称有几笔钱急需归还,希望李某帮其渡过难关,表示自己在大连的一笔工程款很快就能结下来,到时马上将钱还给李某。

  在卢某的花言巧语之下,李某将自己仅有的1万元存款借给了卢某。此后,卢某怂恿李某在网贷平台贷款累计13万余元。在卢某哄骗之下,李某又为卢某购买一部价值1.2万元的手机。

  李某多次追问还款,卢某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诿拖延,甚至干脆避而不见。

  李某发觉被骗报案。

  3月2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公园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察,在哈尔滨市某小区将卢某抓获。

  经查,卢某无业,租赁路虎车,利用交友诈骗李某15万余元,偿还债务和个人消费。

  犯罪嫌疑人卢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网络交友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护好个人隐私,防止落入“甜蜜陷阱”。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