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兴山区“三个结合”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2 15:59:00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庄伟 高洪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兴山区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三个结合”,奋力开启新时代“绿色、人文、生态”现代化山水兴山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推动与领导带动相结合。一是组织促学。优化顶层设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二是领导带学。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区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三是党员跟学。利用“六学讲堂”“兴山讲坛”“社区讲台”开展常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

  特色活动与培训教育相结合。一是抓特色活动。开展“红色兴山跟党走心里有话对党说”党员干部献祝福、“花开向阳丹心向党”兴山区声声不息演讲比赛、“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优秀红色电影展播周、线上百日倒计时、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民主生活会、融入红色基因复拍《兴山记忆》等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组织老党员、老劳模、老红军等在楼宇门前、居民家中开展讲抗联精神、讲矿工精神等红色传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百姓。深入挖掘和弘扬“兴山小延安精神”,组织各类文化团队创作推出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活动,举办主题书画展、主题图片展、主题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党领导兴山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功绩。二是抓专题培训。分批次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就地就近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鹤岗博物馆、鹤岗矿史馆、鹤岗市廉政教育基地、北山公园国防教育基地、“我的兴山我的家”图片馆、兴山区各小区及飞机房、文化社区等地,打造党史学习现场教学的理论高地;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网”及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提升学习效果。三是抓主题宣讲。邀请市委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区团委组建青年宣讲团,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同时,组织收看新时代践行黑龙江“四大精神”先进人物巡回报告,学习宣讲党在龙江大地上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 深化认识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提振精气神。丰富“兴山小延安”精神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和奋斗姿态,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兴山作为。二是推动勇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一线、基层一线,全面梳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在民生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展现新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行动,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