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评论:学以致用 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1-03-23 08:06: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重要文件精神。交流研讨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旨在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使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贯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贯彻党中央精神,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现“十个新突破”、以及到2035年全面建成“六个强省”近期与远期相结合的目标。

  应该看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面向世界看龙江、站在全国看龙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明确黑龙江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

  怎样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才能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更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也只有理论上更清醒、政治上更坚定,行动上才能更有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领导干部要以创造性工作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带头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学会统筹兼顾,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系统观念,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产业布局,统筹抓好我省总体规划落实和专项规划制定,学会“弹钢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当好“施工队长”,瞄准国家的规划,研究我省的“十个新突破”怎样找到突破口,怎样把战略蓝图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地的战术行动,并一项一项跟踪推进落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目标任务,在新发展阶段顺应时代发展大潮、跟上全国步伐,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使工作和举措更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脚踏实地加油干,跑好手中接力棒,奋力开启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