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气温一路向暖!黑龙江能否开春成功?
2021-03-23 10:31:55 来源:极光新闻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虽然已经进入春分节气,但一场春雪的到来让黑龙江再次“开春失败”。未来几天,气温一路看涨,这次开春能否成功?我们翘首以待噢!

  东北的春天容易被冷空气绊住脚步,乍暖还寒时分,小可爱们要持续关注天气预报。冬衣什么的,还是不要收得太早。

  黑龙江天气预报

  23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黑河北部、伊春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1°C,大兴安岭南部、黑河3~5°C,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牡丹江11~13°C,其它地区7~9°C。

  哈尔滨天气预报

  【晴雨】23日,哈尔滨北部县市有分散性小阵雨,其它区域多云;25日,白天哈尔滨市有小雨。

  【风力】23-24日,偏西风3~4级,25日,西南风3~5级。

  黑龙江交通天气预报

  23-24日,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空气清新,只是上周末的降雪对路况仍有影响,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严重影响。请大家注意行路安全。另外,受冻融交替影响,可能出现高空坠冰,需要注意防范。

  ●世界气象日●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70%的面积,是世界天气和气候的主要驱动力,在气候变化中也起着核心作用。

  海洋也是全球经济的一个主要驱动力,承载了90%以上的世界贸易,维持着生活在海岸100公里以内40%的人类。

  让我们一起来深入认识一下海洋吧!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