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翻浆、结冰 哈尔滨这些道路很难行!
2021-03-23 18: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安泽)严冬已过,春令已到。随着哈尔滨气温的逐渐转暖,哈市街头巷尾的残冰积雪开始融化,一些被车辆碾压了一冬的道路也出现了翻浆的情况,泥泞不堪,人车难行。近日,东北网记者对此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部分路段积雪清理不及时出现路面结冰现象,一些背街背巷道路破损严重。

香安街部分路面上积水和残冰较多。
融化的积雪已将人行道完全占据。
尚未融化的积雪和雪水混合在一起显得道路泥泞不堪。

  人行道布满积雪 车行道积水与残冰相伴

  22日,记者在哈市香坊区香安街上看到,部分道路上积水和残冰较多,严重处已经在路面上形成水坑,骑车路过此处的居民和车辆只能绕道而行。而在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正在融化的积雪已将人行道完全占据,过往行人只能踩在雪水中艰难通行。一位居住在香安街附近的居民表示,现在白天晚上温差大,道上的积水和残雪白天化,到了夜里就冻成冰了,早上出门很难走。

  道路翻浆 人车难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相比干净整洁的主干街路,那些小街路或背街背巷的路况就差了很多。23日,记者在哈市南岗区平公街和十字街交叉口附近看到,路面上有数个翻浆坑存在,平均直径在半米左右,大坑旁还有一些深浅不一的小坑,融化的雪水汇集到这里,坑的底部还堆积了淤泥,过往的机动车和自行车都小心躲闪,不时溅起的脏水还把两侧的路弄得又湿又脏。

南岗区平公街和十字街交叉口附近有数个翻浆坑。

  在香坊区六顺街副1—4号附近,供两个小区居民出行的道路已经是“面目全非”,路两旁的积雪正在融化,道路上不但遍布雪泥,还有多处大坑,路中央的一处下水井也已塌陷,井盖斜放在井口上。道路两旁还有多处堆放树枝、建材等杂物的垃圾堆。

香坊区六顺街副1—4号附近的一条道路已经是“面目全非”。

  附近一位居民表示,现在这条路真是“晴天一身灰,雨雪天一身泥”,冬季天冷还看不出什么,现在气温逐渐转暖,道路翻浆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开车出门也怕掉坑里。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