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2021-03-25 14:55:2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双鸭山副市长孙宇,以及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赵国志案件审查情况,并对该案件进行原因剖析和警示教育;市教育和体育局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就近十年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案件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孙宇指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赵国志案件,是理想信念动摇、放弃世界观的改造,心理出现失衡、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权力观发生扭曲、在诱惑面前经不住考验,不愿接受监督、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缺少刚性的监督和约束手段的教训,这个教训极其深刻,给教育和体育系统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教师敲响了警钟。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要以案为警吸取教训,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警钟长鸣。

  孙宇要求,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夯实信仰根基。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要把修身正己立德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的首要要求抓住不放;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梦、教育梦结合起来,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教师的职责担当结合起来,以高尚的思想道德、渊博的学识魅力、充满爱心的人文情怀和奉献精神,引导学生、传导家长、影响社会。要强化革命精神。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要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侧重党史教育、党史传承,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发扬长征、抗联和北大荒精神,不断净化自我,不断提升自我;要深入持续进行政治体检,不断在更高水平上加强思想洗礼、维护组织纯洁、增进政治团结。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要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师者底线,坚决不触红线,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培养好每一个学生。

  孙宇强调,要强化监管,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体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和体育系统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需要全体教育人共同承接、矢志不渝的努力。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要强化队伍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强化教育监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行为。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知准则、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