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点赞!黑龙江工业企业捷报频传
2021-03-27 19:54:1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月26号,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锅炉厂、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会在哈尔滨召开,经过专家反复讨论,一致认为,红光锅炉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168MW高挥发份燃料低氮节能型流化床热水锅炉”技术先进、创新性强,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红光锅炉市场订单不断增加,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工业锅炉、节能环保锅炉制造企业。今年第一季度,企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以上。

  同样传来好消息的还有中车齐车集团。在国际罐箱组织(ITCO)发布的2020年罐箱调查报告中,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集装箱公司成功跃升全球罐箱制造商第四位。

  国际罐箱组织,是全球罐式集装箱行业的领军机构,每年对全球罐箱规模发展进行细致分析,并将运营商、租赁商拥有的罐箱数量以及制造商新造罐箱数量进行排名统计。十多年来,齐车公司集装箱业务先后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获得中国船级社、英国劳氏船级社、法国BV船级社工厂认可,取得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C2类压力容器),美国ASME制造“U”钢印资质认证,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壮大。

  3月23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也传捷报,由哈电电机开发的智能机器人首次实现抽水蓄能机组转轮的窄间隙焊接制造,焊缝一次探伤符合标准要求,成功实现“零返修”。这是哈电电机继1月份首次实现水轮机座环固定导叶机器人焊接后,在发电设备大型关键部件焊接制造技术上取得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