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清明祭扫高峰到来,哈市交警全力应对保障
2021-03-28 16:5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高阳 记者 陈南竹)本周末,哈市迎来清明节祭扫出行高峰,哈市各墓地、殡仪馆等区域及周边主干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对此,哈市交警部门通过加强指挥疏导、优化交通组织、警力提前上岗、警车高频巡逻等多项举措,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据悉,日均出动警力300余人,警车100余台。

  27、28日迎祭扫出行高峰这些路段要绕行

  3月27日、28日是临近清明节的最后一个周末,按照祭扫习俗也迎来集中出行高峰。根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往皇山公墓、天河园公墓、哈平路殡仪馆、卧龙岗陵园等区域流量较为集中,沿线先锋路、天恒大街、东直路、南直路、哈平路、哈同高速公路等主干街道交通压力较大。祭扫人群出行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上午,其中6时至8时为出程高峰,11时至13时为返程高峰,下午流量较为平稳。

  为保障市民祭扫出行安全顺畅,哈市交警部门实施墓地区域警力5时30分提前上岗,主干街道7时上岗保障举措;同时增派警力部署,在和平路、长江路、化工路、进乡街等道路设置固定岗,强化指挥疏导力度,避免拥堵现象发生。

  交警提示:临近清明节,广大市民祭扫前,应提前了解相关预约政策,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错时错峰前往,绕行易饱和路段,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

  优化墓区周边交通组织严格规范停车秩序

  面对墓区周边交通流量较为集中等情况,交警部门因地施策优化交通组织,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在金山公墓、皇上公墓等园区内,交警部门将原有的双向通行改称单向通行,形成顺时针循环通行方式,减少交叉点,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加大对违停车辆的管控力度,28日上午,在皇山公墓园区内,黑A6KJ3*号面包车只顾等人方便,直接违停在出口处造成拥堵,交警对其进行严厉的警告处罚,指引到停车区域等待。

  交警提示:祭扫车辆应在园区内停车场停放,饱和时通道两侧允许临时单排顺向停放,特别是在哈平路殡仪馆周边,祭扫车辆一律在哈平路辅道停放,适当开放主路停放。

  高速公路双向高频巡逻查处隐患严防事故

  祭扫高峰期间,阿城金京塔林园、宾县卧龙岗陵园、双城乾坤园墓地等县市区域同样成为交警部门重点管控区域,特别是哈同高速公路、双城区102国道、阿城区旅游路、阿横路,五常市嘉临公路等路段车流易短时聚集。对此,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实施30公里对向巡逻机制,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28日上午,交警巡逻时发现黑DM791*号车辆违停在哈同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过往车辆纷纷急刹减速避让,险些发生交通事故。交警立即上前取缔,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打算去往佳木斯祭扫,但是由于不熟悉路线走反方向,便违停打算重新导航。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随意违法停车极其危险,走错路线后应就近驶出高速口,并尽量在出发前规划好出现路线,途中勤观察指示标识,保证出行安全。

  临近清明节,群众假期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探亲旅游、祭祀扫墓出行交织叠加,同时农村春耕春种繁忙,农民集中务工出行,因此景区、墓区、山区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车流增大。哈市交警部门将强化对市区及高速公路、国省道的管理力度,严打各类交通违法,也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制定出行计划,守法驾车,文明出行,共创节日期间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