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森工:暖春时节好景象不误农时备春耕
2021-03-30 19:5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 王天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陈思 王天驰 记者 霍枭涵)近日,龙江林区各地通过开展知识讲座、统一农用物资采购、提早抢修道路等多项措施,积极为高质量备耕保驾护航,确保完成今年森工林区农业播种面积540万亩以上,粮食作物520万亩,粮食产量22亿斤以上的目标。

备春耕现场

大型农机

农用物资

  朝阳林场安全员向农机驾驶员发放农机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向种植户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范;卫东林场农业技术员与种植户们紧密沟通,指导他们因地制宜选用优良豆种和适合自家土地的化肥……作为龙江森工集团种植业的“头部”企业,今年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突出实用技术指导与操作能力提升,将农业技术员下派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使林区种植户、养殖户切实掌握所需所用的技能本领,全面提高备耕质量,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为让种植户降低农资采购成本,实现“产业增效、职工增收”的目标,该公司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通过黑龙江森工众创集团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倍丰集团无缝对接,在确定种植户需求和用量后,实现了化肥按出库价统一采购。目前,方正局西沟、红一等15个林场也已陆续接到统一订购的农资产品,切实解决种植户的前期成本投入问题,保障了种植户的利益,使林区职工群众踏实地用上优质、低价放心肥。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马鞍山农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打电话以及面对面等方式,积极引导种植户以农时为令,收心务农,迅速投入到农事生产准备工作中。为了提高种植户清雪扣棚速度,有关部门积极组织,采取了户间合作、地邻相帮、人机齐上等措施,有效减少雇工使用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秉承“一场一品、一场多品、多场一品”发展模式的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围绕市场需求,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特的经营理念,打造林区特色品牌。该局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备春耕的“先手棋”,组织致富带头人和技术员通过现场指导、微信群指导等方式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引导种植户科学安排种植周期,提前做好抗春旱、春涝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质量排查工作,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活动,对法律法规、依法维权、种苗识假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为春耕护航,让种植户无忧。

  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备耕生产全面展开,重点强化对山上各林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严格监管和监督。各单位与各责任人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管理体系。同时,运用多种传播载体,大规模进行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以外来务工人员为重点,全方位、多层面综合开展安全知识的传播与普及。以预防为主题,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林区多种经营生产的各个领域,让参加备耕生产的人员都得到安全教育,并进行责任确认,确保备耕生产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