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2021-03-31 15:1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四次集体学习发言摘要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省政府副省长 孙东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向全党发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开展好党史教育定标锚向。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深刻诠释了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对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有利于促进师生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发展,更好根植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增强师生的“四个自信”,引导青年学生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使党史成为一部“最好的教科书”。

  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积极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对民族精神和民族理想的认同感,辩证看待和准确把握历史的主流与本质,培养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时代新人,使党史教育成为“最好的老师”。

  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培养人,用党的正确思想引导人,用党的主流价值涵养人,使师生能够在意识形态洪流中把握主流方向,自觉对抗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情绪,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使党史教育成为“最好的清醒剂”。

  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使师生能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从党史中厚植爱国的情怀,激发担当之心,砥砺顽强意志,接好时代“接力棒”,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使党史教育成为“最好的营养剂”。

  各级各类学校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营造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党史知识融入各级各类教育,大力开展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支部、进头脑”活动,促进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提高“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打造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培养思政课老师“历史视野”,培养一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史的优秀教师队伍,“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加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设置一套科学的课程体系,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党史学习教育教学体系,把党史教育与“四史”、黑龙江“四大精神”和“五色教育”学习结合起来,善用“大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形成一套良好的学习模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用现场式、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等方式,用好用活历史档案、记录片视频资料、红色基地等,激发青年学生思想和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