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举行省百大项目暨全市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仪式
2021-04-01 10:45:1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 3月31日上午,鹤岗市举行省百大项目暨全市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国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李洪国在开工仪式上强调,举行省百大项目暨全市首批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经济、谋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集中体现了鹤岗市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新成果,拉开了项目建设的帷幕,吹响了全市大上项目、快建项目的冲锋号。为此,全市上下务必要树立“抓发展就要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的思想,特别是县区、部门等项目推进主体,更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这个中心上来,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洪国要求,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培育项目、引进项目,以项目建设成败论英雄,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项目生成要“准”,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八个重点产业,推进项目谋划、生成、入库。项目引进要“好”,立非常之志、举非常之力、谋非常之策、用非常之招,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以情招商,向引进外来投资者要发展,持续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项目推进要“快”,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审批的速批复,在建的快施工,建成的早达效。项目保障要“优”,坚持领导包保制度,定期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做到服务跟进快、问题解决快、要素保障快,让“等上门”服务变成“走上门”服务。

  李洪国要求,要在全市上下营造服务项目、支持项目的良好氛围,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项目谋划、生成、审批、建设到投产运行,都要全程负责、全线跟踪、全面服务。要健全推进落实机制,通过目标引领、项目拉练、排榜“晾晒”、巡查督查、责任倒逼等硬招实招,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实。要宣传典型、鞭策后进,鼓舞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士气,营造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氛围,形成全市齐心协力抓项目的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延良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祝天姝、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