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教育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尚志小学
2021-04-02 19:4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杨帆)4月2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在尚志小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道里区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实地感受革命英烈的伟大事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青少年向赵尚志雕像敬礼。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在尚志小学,校民乐团和合唱队演奏红色乐曲、朗诵红色诗词、展示红色书法,“文化使者”小小讲解员为党员们讲述着英雄的故事。

挥墨诗句,尚志小学特殊方式祭英烈。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尚志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红色文化积淀的学校,现校址是“东北早报”报社遗址所在地。1925年建校,前身是哈尔滨市公立第一女子学校。1946年哈尔滨市解放,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将军,更名为哈尔滨市尚志小学校。“尚志小学”校名本身就是国家文明的一种体现,表达的是“对英雄的尊重,对历史的传承”。通过不断的挖掘学校发展历史,研究校情,学校把深化实施英雄主义教育作为传承和发扬的精髓。经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并逐步形成稳定的、优质的、个性化的办学特色——弘扬尚志精神,传承尚志文化。

小小讲解员讲述党史。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2002年,赵尚志将军塑像在学校内落成,2005年赵尚志将军纪念馆在校内建成。展馆以历史年代为序,充分尊重史实文献,以生动的形式呈现给广大青少年、党员一部恢弘的党史教科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