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2021-04-07 14:02:2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4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邵国强一行深入尖山区,实地检查市容市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生活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乡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狠抓整改、集中攻坚,重点解决一批在垃圾清运、物业管理、绿化美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身边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开心、更舒心、更安心。

  邵国强一行深入各街道、社区和村屯,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邵国强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作为实施“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牢牢抓在手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期盼”出发,以“人民满意”落脚,站在群众的视角看问题,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力戒形式主义,不造“盆景”、不搞“花架子”,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在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扣住“点”,连成“线”、铺开“面”,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起来,与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长泰,尖山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