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饶河: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优化人居环境
2020-12-25 10:13:5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启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近年来,饶河县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广大群众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谷丽华是饶河县老纪委小区的居民,往年这个时候,她家室内温度只有十多度,今年供热管道改造后,她家室内的温度达到了二十五六度。楼里暖意融融,谷丽华的心里更是热乎乎的。

  除了实施供热管道改造,今年饶河县还对老旧小区的楼体和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和完善。饶河镇政府小区位于迎春街北侧,由于年久失修,出现了楼顶漏雨、墙体脱皮、道路破损的现象,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今年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实施,楼顶更换了彩钢瓦,墙体加装了保温板,硬化了小区路面,环境焕然一新,居民暖在心头。

  今年5月开始,饶河县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根据百姓需求和小区存在的问题,重点对供热、排水管道进行了改造,对墙体进行了粉刷,对消防设施和小区大门、监控、庭院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安装和维修。

  目前,已完成12个老旧小区和31栋住宅楼的改造,改造面积达11.4万平方米,受益群众1391户。切实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