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兴山区:党史学习教育以“关键少数”引领“全覆盖”
2021-04-07 15:43:2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庄伟 高洪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3日,兴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读书班开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兴山区注重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将每周六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参加学习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仔细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作标记、写批注。大家一致认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景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共历史的深邃思考,尤其是饱含对一些重大史实的深刻总结。该书既强调重要意义又饱含方法论,既有整体回顾总结又有前瞻期盼,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指导,必须深刻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在学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据了解,兴山区把理论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进一步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把理论学习日从区委层面延伸到基层,引导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所学所感转变成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以推动发展的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