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哈铁齐齐哈尔站一个“账号”传递爱心20年
2021-04-08 10:1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聪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8日讯(张聪 记者 孙英鑫)“真的非常感谢,通过这个‘诚信账号’分分钟就为我办理了转账服务,太便捷了。”近日,齐齐哈尔站“晓丽”服务台值班主任宁忠丽用“诚信账号”帮助旅客张女士微信转账600元,解决了旅客支付难题。张女士为这个延续20年的“诚信账号”服务点赞。

工作人员通过“诚信账号”服务旅客。赵庆鹏 摄

  旅客口中说的“诚信账号”是齐齐哈尔站党内品牌“晓丽”服务台的一个服务项目,可以帮助旅客办理通过微信、支付宝办理提现和转账的服务,得到了旅客的好评。尤其疫情期间,很多旅客由于出行不便,不能到车站取遗失的物品和现金,服务台就通过“诚信账号”帮助归还旅客遗失的现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站“晓丽”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传承老一代优质服务理念,发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升级扩大“诚信账号”服务功能,着实为旅客办实事、解难题。

  如果有旅客不慎将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丢失,导致购票钱款不够回家时,可以让家人向“诚信帐号”里汇款,车站免费为旅客取款。据统计,2021年以来,这个“诚信账号”已为16名旅客办理了遗失现金归还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