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永远跟党走丨倾听历史声音 凝聚前行力量
2021-04-08 23:0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前行力量,永远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指导,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创作编排的龙江剧《木兰马旭》4月6日到9日在哈尔滨上演。作品生动再现了共产党员马旭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和平年代投身科研的真实经历,展现了她支持家乡教育和公益事业的无私精神。

  佳木斯市广泛发动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书法、演唱、乐器、舞蹈等文艺培训,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学唱爱党爱国主题歌曲,明晰志向。

  佳木斯市书法家协会还定期举办了书法公益培训班,让大家用笔墨抒发爱党情怀。

  双鸭山市各学校通过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邮票,让学生们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科技、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

  双鸭山市马鞍山小学学生邢淑涵说,感受到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

  双鸭山市马鞍山小学教师王丽介绍说,各种各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心里树立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的理想信念。

  这两天,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宣传月相结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举办座谈会,着力破解哈尔滨新区、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同时开展创新服务,与多个产业园、银行合作,在全省率先分批设立“哈税通”税e站,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

  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局长杨东升介绍说,下一步,准备打造十分钟办税服务圈,让纳税人出门后,十分钟就可以走到一个附近的办税点,解决纳税方面的问题。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牡丹江市将办实事与人才引进相结合,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560个事业编制岗位。

  当地还启动了“万名青年人才引进计划”,目前,已经建成人才公寓近200套,达到拎包入住标准,急需紧缺人才5年内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在牡丹江市购房的,一次性给予安家费10万元或5万元。

  中共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徐艳伟介绍说,让更多青年人才扎根黑土、建设龙江,牡丹江诚意满满,他们也必将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永远跟党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