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依安县新屯乡太民村探索“电商+农业”产业融合新模式 打造电商示范村
2021-04-09 09:36: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在依安县电商办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依安电商资源,新屯乡太民村和依安县电商大客户进行对接,大力发展电商原材料订单生产,农产品粗加工,打造电商特色村。

电商企业与太民村订单生产对接会。

  近年来,依安县大力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实现特色农产品上行,农产品网络销售势头强劲。特别是在杂粮、干菜销售营业额增长迅速。依安县电商办与新屯乡太民村积极探索,为农企搭建平台,推动本地电商企业实现本地原材料采购加工,探索电商赋能农业发展,订单种植促进电商企业成本降低的“电商+农业”产业融合新模式。

  依安县电商办主任牛作龙介绍,“2021年依安县县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村村通物流、村村有电商工作站、村村有电商红人将是我们电商办今年重点工作,打造一批太民村这种电商示范村将是电商办重要工作目标。”

  2021年春季,太民村现已经对接依安县原汁原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安县佳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并达成合作意向。预期实现小园蔬菜订单种植300亩,有机杂粮订单种植500亩。积极筹建太民村食品加工厂,实现年加工干菜10吨,杂粮加工50吨,为本地电商企业提供优质原材料和产品,实现产品供应本地化同时,将太民村打造成杂粮订单种植、电子商务示范村,助力电商企业成本下降、竞争力增强,同时农户、村集体增收多重效益,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将电商赋能农业,实现电商企业、村集体和农户多赢,我们2021年已经实现订单规模种植,并通过粗加工,预计实现产值200万以上,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50余人,将大力推动农村产业特别是村级集体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太民村第一书记章刘成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