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度汛指南来了
2021-04-11 09:25: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刚 吴玉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1日讯 按照《水利部关于做好2021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省水利厅对2021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汛期报告制度。结合工程实际制定完善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实防汛抢险队伍,备足备齐防汛器材、设备等物资,完善安全监测、视频监控、水文预报、预警通信等设施,随时掌握汛情信息,着力提升安全度汛能力。

  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要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明确现场带班人员及班组长的直接处置权和指挥权,出现险情或事故征兆要立即停止相关作业并组织人员避险转移。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作业管理,严禁在极端天气状况下赶工期、抢进度。组织项目单位做好与度汛有关工程的验收工作,保证已完工程汛期发挥作用。

  同时,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及周围环境的安全度汛隐患,并开展度汛检查。在检查重点建设项目和汛期薄弱环节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