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庭广众之下连续出手 “商场惯偷”被缉拿归案
2021-04-16 10:09:41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敬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 核心提示:前不久,在东风新村某大型商场内,一名男子看中了一条裤子和一个皮包,却不想自己花钱购买,竟然动起了歪心思。趁人不备,男子用身上的马甲做掩护,将一条裤子偷走。紧接着,这名男子又在另一处柜台前,将一个名贵皮包偷走。

  3月29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缜密调查,最终将男子抓捕归案。

  男子盗窃被监控拍下

  “我们要报警,商场进来小偷了,货品被人偷走了。”

  3月10日下午,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一家商场售货员的报案,称在盘点货品时,发现少了一条价值899元的男裤和一个价值5950元的皮包。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一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

  男装柜台售货员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她在整理柜台前的货品时发现,少了一条裤子。接着,另一家品牌柜台也出现了状况,发现柜台上的一款皮包不翼而飞。

  民警通过调取商场内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马甲的男子,在这两家柜台前多次出现。仔细观察发现,这名男子走进商场后,先来到了男装柜台前观望,趁着售货员不注意时,迅速将一条裤子折叠后,塞进身上的马甲里。

  接着,男子来到了皮包柜台前,徘徊了一会儿,看到柜台内的售货员正在忙着接待顾客,男子趁机拎起了一个皮包,接着堂而皇之地离开。

  偷来皮包当“礼物”送人

  为了找到盗窃男子的下落,民警继续调取商场周边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男子离开商场后,乘坐了一辆出租车,通过查看沿途视频监控,最终找到男子下车的具体地点。

  原来,男子离开盗窃现场后,又来到了东安阳光商场附近。很快,民警锁定男子的行踪。同时,民警还找到了男子所乘坐出租车的司机。

  通过监控发现,男子下车后,去见了一个人,并且将偷来的皮包送给了对方。

  随后,民警找到了收到“礼物”的人,确认了这名男子的身份,并赶到男子家中将其抓获。

  据男子交代,他是在酒后出去逛街的,偷来的皮包送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偷来的裤子,因为自己醉酒被弄丢了。

   “商场惯偷”被警方抓获

  民警张兴国介绍,男子是一名惯犯,曾多次偷盗,经常在大型商场里实施盗窃,专盯一些大品牌下手,其中多数是上衣、裤子、皮包、皮鞋及手机等。

  据男子交代,他所盗窃来的物品,一部分当做“礼物”送人,一部分自己用了。

  对此,民警提醒商户,要看护好自己的货品,遇到被盗的事情,要马上报警。另外,商场管理部门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各项相应措施,从而确保商场内人员及货品的安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严惩。

  视频截图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