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绥大高速跨哈齐及滨洲铁路立交桥涉铁部分开工建设
2021-04-16 11:0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15日,伴随着反循环钻机的隆隆轰鸣声,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绥化至大庆高速公路跨哈齐客专及滨洲电气化铁路立交桥涉铁部分首桩开钻,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工程是我国北方高寒地区高速公路首座同时跨越区间高铁及普铁的宽幅大吨位转体桥。

施工现场。杨景霜 摄

  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安达市境内,全长1096.52米,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其中,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涉铁部分为两孔80米T构及相邻各1联装配式先简支后连续小箱梁,长度为340米。工程在区间跨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管内运输繁忙的哈齐客专和滨洲电气化铁路,防护桩基中心距滨洲电气化铁路下行线中心仅12.4米。

工人有序施工。杨景霜 摄

  据悉,绥大高速起自绥化市鹤哈高速(G1111),终至大庆市大广高速(G45) ,全长约176公里。其作为黑龙江省中北部连贯东西的唯一高速通道,与周边高速公路全面对接。项目建成后将对拉动黑龙江省经济,促进沿线各地区之间经济联动,实现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