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半环”12座车站提前开工
2021-03-14 12: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作为我省“百大项目”之一,受广大市民高度关注。3月13日,记者走进哈市道里区友谊路上的地铁3号线上海街站,看到这里正在进行“地连墙”施工,轰鸣的成槽机将地下47米深的泥土轻松抓运上来,装运进大货车。目前,3号线二期“西北半环”12座车站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比计划开工时间提前15天。

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环”12座车站复工。

  据了解,由于友谊路段车流量较大,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现场进行了最大限度压缩,由于作业面小、场地狭窄,加之当前还未过冻土期,白天渣土车无法进入,施工困难不少。为了抢抓工程进度,该项目部120多名员工已全部上岗,每天24小时倒班作业,白天把地下挖上来的泥土暂时倒运存放在工地,晚上再进行二次拉运,如此一来增加了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

  据了解,地铁3号线是哈市规划的唯一一条环线,全长32.18公里,共设31座车站,分“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两期施工。“东南环”19座车站,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车站装修,预计下半年开通试运营。道外段以及群力段已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大部分车站已完成主体施工,太平桥站至靖宇公园站、清真寺站隧道已经贯通,靖宇街站预计今年7月隧道贯通。河山街站、上海街站、友谊宫站、兆麟公园站正在进行“地连墙”施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