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人社部门列45条任务清单 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4-16 19:4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市人社局党组迅速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企业群众最关心民生问题,梳理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4大板块11类45条任务清单,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推进落实,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5项任务清单中,为入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业开辟人社经办“绿色通道”、打造区级五险政务受理平台、利用银行网点拓展社保就近服务、实现遗产继承公证档案查询“不见面”等16项重点任务,由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主动认领,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建立台账、挂牌督战、逐个销号。其余项目由各业务部门立足职能,分头攻坚。

  在社会保障方面,立足破解服务对象关心问题,以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支撑为抓手,完善社保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在就业创业方面,发挥“冰城就业服务”抖音直播带岗和“王科长”就业服务QQ专线品牌效应,向区、县(市)拓展就业服务影响力,细化就业服务举措,稳定和扩大就业;在人事人才方面,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信息互联互通,制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发挥各项人才政策优势,为哈市社会经济发展引才引智;在和谐劳动关系方面,指导推进市重点国有企业建立行业基层调解委员会,培养专业调解员队伍,持续推进“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将培育重点向产业园区倾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