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学思悟践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21-04-22 10:24:4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静钼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聆听党史宣讲、欣赏文艺演出、观看主题展览和“红色”电影……在爱辉区瑷珲镇启动的黑河市暨爱辉区城乡基层“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群众学习党史的“红色”热潮。

  在爱辉区瑷珲镇外三道沟村,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如火如荼。从《南泥湾》到《映山红》,从《红旗飘飘》到《我爱你中国》,瑷珲少数民族歌舞团演员们用深情的演出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辉煌过去的眷恋和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激情四溢。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增强了自豪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我们要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贯彻到乡村振兴行动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在瑷珲镇外四道沟村,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正在进行。村里的党员群众代表听得津津有味,通俗易懂的内容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感悟深。“这次宣讲的效果特别好,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即使大家戴着口罩,但是透过眼神也感觉到大家对学党史的热情和渴望。”爱辉区委党校教师贲子璎说:“在党史宣讲后,还有交流研讨环节,我们会和村民代表一起交流学党史的感受,同时挖掘瑷珲当地的党史故事,丰富党史宣讲内容。我们成立了筑梦宣讲团,组建宣讲小分队,不仅要进村屯、进学校、进社区宣讲,还会录制线上微党课,宣讲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等,让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召和鼓舞更多群众。”

  在外三道沟村播放的“红色”电影《百团大战》,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看。这部电影记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所付出的巨大牺牲,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村民徐锦霞看完电影后百感交集,她说:“正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无畏牺牲,换来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王肃同志虽然离开我们70多年了,但他作为黑河解放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已成为黑河的象征,他的精神在黑河永存……“追寻烈士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王肃事迹展览在瑷珲镇举行,一组组图片、一件件事迹全面真实地展示了王肃同志在黑河工作、战斗的峥嵘岁月,引导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后来者拼搏奋进,为黑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