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劳动最光荣 | 环卫工人来黑龙江高院啦
2021-04-23 08:54:3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绕着这个院儿

  扫了好几年的马路

  今天终于走进了这个大院

  我看着它过去和现在的变化

  真高兴!”

  这是一位名叫王维家的环卫工人

  写在留言卡上的话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

  黑龙江高院特别邀请了

  “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参加第262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每天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

  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

  他们在4月20日这一天

  走进嵩山路27号

  走进这扇庄严的大门

  感受司法的力量与温度

  8时40分,哈尔滨市南岗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带领环卫工人们早早地来到黑龙江高院大门口,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互拍照留念,把这一难忘的瞬间记录下来。“听说要来这儿参观,我就立刻报了名,想来看看法院里面到底是啥样。”一位环卫工人说道。

  大家首先来到了党建大厅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饱含对党的深情、对国家的热爱。黑龙江在革命和建设时期,陆续形成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其核心内涵就是“爱国和奉献”,而环卫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就是龙江四大精神的现实体现和有力印证。

  院史馆内通过展板介绍和视频演示,带大家回到了建国初期的黑龙江法院办公大楼;跟随3D纱幔的镜头,一起见证了人民法院司法服饰的变化。走进图书馆,大家被数量众多的馆藏图书所吸引。一位环卫工人感慨道:“我要培养好我的孩子,让他好好学习,将来能到这里工作。”

  在电子宣讲堂,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全省法官践行“打官司不求人”庄严承诺所做出的努力。“今天,我才真正了解法院的工作,我们非常满意!”大家竖起了大拇指点赞黑龙江法院。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